觀塘重建問題資料庫

Saturday, September 23, 2006

最新一篇觀塘民間報道

原人:觀塘居民故事系列:重建後的觀塘不再屬於我

...問他在觀塘住了多久,他說只有十年多,時間不長,而他跟熱情的李生不同,較文靜的他花上十多年時間才在公園建立他細小的社區網絡,談到重建,他由平靜漸成激動,居住環境不如人意,但他的選擇實在不多,受重建影響,他打算搬到深水圳青山道跟現在一般的唐樓,但現在深水圳也快面臨重建,他能到哪裏去呢?他告訴我觀塘不再屬於他,一幢一幢高樓,一間一間的商場,現在車房街還可以以五元吃一頓飯餸,以數元買散裝香煙,衣服破了也可在小販攤位修補,手錶壞了也能在鐘錶檔中修理,他歡喜的可到餐廳用膳,也可在家做飯,生活是有選擇,但重建後的巨形商場使百物騰貴,能做的只有是離去。他清楚 APM 不是他的地方,市建局活化了的觀塘也不是他的...

2 Comments:

  • 朱凱迪:
    你好~!我是一名中七的學生,正在做一份通識科的專題報告,而題目是有關文化遣產的保育,不知你能否抽空接受我的訪問嗎?盼望得到你的回覆,萬分感謝!我的電郵是yanyky2000@yahoo.com.hk
    袁嘉欣上
    9/1/2008

    By Blogger yanyky, at 2:42 AM  

  • 朱凱迪,各本土行動成員:
    你好!我是一名80后,重返校園的大學生,剛跟你們一起上街反高鐵。
    很感動於你們的行動。如有關觀塘的問題,可以問我,因我住足30年觀塘。
    Vic_7_99@yahoo.com

    By Blogger Unknown, at 11:37 P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